黑历史集结号

准备考试,两三年内估计不会怎么上线。依然爱cp

【主GGAD/罗赫】哈利波特与黑魔标记(一)

偶然逛晋江又发现一篇雷文,黑邓就算了作者还信誓旦旦地说人物性格都基于原作立场与原作相同,exm?还写了GGAD……

于是我决定把自己黑历史修一修搬过来,虽然我写的不好,但我感觉我看了hp多少遍至少能在写人物的一举一动时有原作依据,发挥的也不会很雷……吧

全官配,雷者慎!文笔一般,随意敲打!HE
千万不要打赏!千万不要!(不是反话)
………………………………………………………………

简介:哈5背景,邓布利多离开霍格沃茨后,纽蒙迦德上空出现黑魔标记,霍格沃茨学生乃至全魔法界的注意力都从哈利和邓布利多转移到了那里。

格兰芬多铁三角主场。
……………………………………………………………………………………………
早餐的时候总有报纸送来,今天的这份却格外的不同寻常。哈利盯着新的《预言家日报》,试图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看开点,伙计。”罗恩大口咬着面包,鼓着腮说,“至少你不用一下课就被他们拦住了。”

“我倒宁可他们来缠着我问邓布利多是怎么,嗯,重伤了100个傲罗,把福吉的脑袋变成了南瓜,还变成凤凰或者是火龙从霍格沃茨飞出去的。”(注①)

哈利叹了口气。

“全英国的傲罗,连同实习的,进圣芒戈的,还有退休的,加起来也到不了100个。还有,难道他们都没看过《跨物种变形的十大禁忌》吗?”赫敏说。

“他们没有,当然。”罗恩说,“他们不是你啊,赫敏。”——他在奉承赫敏,虽然他自己都感觉不到。

哈利又叹了口气。

当你的两个好朋友关系不和时,你左右为难;可当他们关系好到自己都不知道时,你更左右为难。(注②)

“我是不知道英国有多少傲罗,但是,校长室再怎么说也盛不下100个人啊。”罗恩继续说。

“空间延伸咒,虽然我不知道这个在城堡里有没有用。”赫敏说。

“可是问题不是这个。”哈利意识到他们两个是想转移话题。

三个人的目光又转移回那份《预言家日报》上。
头版的大标题,醒目的黑体字写着:

“纽蒙迦德上的黑魔标记:邓布利多的阴谋?”

报纸草草地描述了一下纽蒙迦德的上空出现了黑魔标记并且没有尸体,然后非常详尽地描写了邓布利多打败了被关在纽蒙迦德的那位之后受到的追捧:

【“这是当然的,”居住在肯德郡的玛丽女士说,“哦,梅林,你不能想象,那时候全英国的女人都梦想嫁给一个蓝眼睛红头发的高个子男生,在欧洲新出生的男巫有一半都叫阿不思。”】

并且有理有据地分析出了邓布利多“一眼就能看穿的阴谋”(呸,哈利说):

【很显然这是一个阴谋,一个非常不成功的阴谋。在诸位读者听到那位已经被遗忘了几十年的名字之后,请先不要恐慌。

众所周知,邓布利多之所以闻名于世,完全是因为那次大名鼎鼎的决斗,(他们不吃巧克力蛙吗?罗恩说)而如今他因为能力不足被驱逐出威森加摩,并且因企图推翻魔法部而逃亡在外,想让魔法界想起他的办法显然就是从他过去的“丰功伟绩”下手――这个手段我们已经见识过一次了,那就是男孩哈利波特和他“经常疼痛的”伤疤。(我就知道他们无论如何也得把我扯进去。哈利说。他看到这句话时,不但没有一点负面情绪还想笑。)

“人人都知道邓布利多和波特关系非同寻常。”魔法部副部长,威森加摩专员,霍格沃茨校长乌姆里奇女士说,“难道没有人奇怪波特为什么能想得到通过神秘人来吸引注意吗?没错,我教过他,坦白地说,他不懂得尊敬老师,爱撒谎,冲动鲁莽,显然不是能想到这种办法的人,很显然是有人在教他这么做,那个人,啊,你猜的没错,就是邓布利多。”

“在他为了出风头而编造的谎言被我们识破后,波特还不停地坚持,明显是有人在指使他,是的,是指使,”乌姆里奇女士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波特是被邓布利多利用了,这点毋庸置疑,我们早就知道这点,并且在波特参加邓布利多军的集会时抓住了他,不过,考虑到他是学生,我们放了他一马。”(哦?她这么好心?赫敏说。)

显然,让学生出风头并不是邓布利多的目标,今晚的事件让我们明白了那个所谓的年长智者的真实目的。

“他是想引起恐慌,让人们误以为波特小子(天呐,你出现率也太高了,哥们儿,现在人们提到邓布利多就会想到你,罗恩拍了拍他的肩)那漏洞百出的谎言是真的,还想让人误以为两个黑魔王――一个死了,一个关了50多年――有什么交集和阴谋。”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蓝血女士说道,“这样他就可以重享当年的待遇,人们会欢呼着把他推上欧洲的权力顶峰。”

不得不说,邓布利多打错了算盘。这个计划真的太低劣了――有人也许会质疑,为什么我们能猜透邓布利多的全盘计划?这时我们请读者回顾往期报纸,清清楚楚地写着邓布利多离开威森加摩的原因――年老涽溃。】

“他们真该学学丽塔·斯基特,”赫敏说,“起码她的文笔和胡扯还过得去。”

“幸亏你把她抓住了。要不然作者根本不知道怎么模仿她的文笔。”罗恩说。

“所以呢?两个黑魔王?黑魔标记?邓布利多的阴谋?见鬼,去他的魔法部!”哈利仍然不能平息早餐时看到这篇文章的愤怒。

伏地魔已经嚣张到随意释放黑魔标记的程度了,魔法部那群傻瓜还想着怎么保住他们的职位,食死徒只需凭借那些卑劣的手段和金加隆就能大摇大摆地出入魔法部。

“也许这是件好事呢?”罗恩劝他,可是他也没有什么信心。

“好事,对,没错,好事。”赫敏一下子从公共休息室的扶手椅上站了起来,“你只要坐着,就会有好事飞过来的。”

她说得没错。他们三个吃韦斯莱兄弟从厨房拿来的东西时,陆陆续续有各式各样的猫头鹰飞了过来。

“都赶得上圣诞节的包裹数了。”罗恩说。

“对不起哈利,我一直都相信你,但是不敢给你写信……”罗恩模仿出一个娇滴滴的女声,用很夸张的语气读着一封粉色的信 。

“哈利,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我给你寄过信,我原本在犹豫,但是现在我知道你是对的,哪怕我不敢相信。”赫敏用平平淡淡的语气读着。

“啊,这几个也是,他们说他们现在相信你了,还有人问你还有没有那一期《唱唱反调》。”罗恩拆了好几封信。

“但是这个,他说要你醒醒不要再被利用,真糟糕。该醒来的是她自己。”赫敏拿着一封长长的装帧精美的信说。“真浪费纸和墨水。”

“这么说,我们又说服了几个人?”哈利尝试着让自己显得高兴一点。

“不,不止如此。”赫敏笑了,“国外的巫师可不爱读英国的预言家日报,他们不认为邓布利多老糊涂而你在说谎,他们相信你。尤其是徳姆斯特朗,他们的校长都跑了,对他们来说,情势非常明朗。”

“校长?那个,卡卡洛夫?你怎么知道?”罗恩想到克鲁姆,忽然严肃了。

“我听到的,他跟斯内普说要逃跑。”哈利抢着说,“你忘了?”

“哦,不好意思,哈利。”罗恩沉沉地说。

“我猜,现在外国人大概在疯狂地给邓布利多、威森加摩或者福吉等等人写信,要邓布利多回来吧。英国人也快差不多了。”赫敏胸有成竹。

“为什么?”

“就像这个报纸写的,黑魔头出现时人们会寄希望于救世主,邓布利多的国际威望可是很高的。”赫敏耸肩。

“我是说国内的风向也能变得这么快?”

“多亏了那一期专访。”赫敏说,“只要你给人们真相,他们就能知道一些什么。”

第二天早餐哈利接到了更多的猫头鹰,乌姆里奇坐在校长的位子上,露出自以为智者般的微笑。

“她显然以为自己在报纸的栽赃很成功,所有人都在寄信劝你别被骗。”赫敏小声说,“连猫头鹰也没有检查。”

“也许是检查不了那么多。”罗恩说,“她也要吃饭的。”
“那是你。”赫敏看着他拿起一片面包,裹着火鸡腿。
“也说不定。”哈利切着他的牛排。

第三天还有很多猫头鹰,而且卢娜迷迷糊糊告诉他们,那一期唱唱反调又重印了,第四天,梅林,为什么会有海鸥和沙鹰?

“你说的没错,赫敏。”罗恩说。

一封吼叫信很是帮了他们的忙,不停地嘶吼着要哈利清醒过来。乌姆里奇的笑意更深了。

“我猜乌姆里奇是不会检查哈利的信了,她巴不得让我们出丑呢。”罗恩说。

海德薇显然不欢迎这么多新客人,它在猫头鹰棚里不愿意出来,小猪倒是很高兴,围着新客边飞边跳。克鲁克山姜黄色眼睛盯着它们,发出满足的乌鲁乌鲁声——这证明这些猫头鹰是善意的,罗恩说。

第五天,第六天……“我拆完了我这辈子的信。”罗恩呻吟。
第七天。
他们在一堆信里面找到了一份报纸――《预言家日报》(德国版),写信人贴心地翻译成了英文。
头版:
纽蒙迦德爆炸!魔法界千人出动,寻找邓布利多!

第二版上部:
英国的三角符号:解密黑魔标记

第三版左侧:
访问英国之行:康奈利·福吉专访

第四版:
阿兹卡班能否替代纽蒙迦德?解密阿兹卡班越狱案

还有些边角小块介绍了某位巫师的土豆啤酒,天气和地精的生长,某某人的卜告,等等。

“快藏起来。”赫敏低声说。

兹今日起凡有学生携带外文期刊杂志,一律开除。
学生教授收发信件,不经校长批准者,一律开除。
第29号教育令。
……………………………………………………………
注①:只有福吉那里原著出现过,但是以霍格沃茨的流言能力……
注②:是《三傻大闹宝莱坞》里面的台词改的,不是原创

评论(34)

热度(2718)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