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集结号

准备考试,两三年内估计不会怎么上线。依然爱cp

【主GGAD/罗赫】哈利波特与黑魔标记(五)

“哈利,哈利!”

哈利迷迷糊糊地听到了罗恩焦急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摇晃。

他惊醒过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伏地魔……”他说。

“什——?”罗恩瞪大了眼睛。

“伏地魔,他好像很生气,他在追杀阿米莉亚.博恩斯!”

“谁?”

“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她参与了对我暑假使用魔法的审判,她很友好。”

“走,下楼,去找小天狼星。”罗恩说。

哈利这才意识到他并没有在格兰芬多塔楼。他们昨天来格里莫广场参加小天狼星洗脱冤情的庆祝会,并且在楼上留宿了。

“不去找赫敏吗?”哈利下意识地说。

“ 梅林的袜子啊,这是半夜,你要去吵醒她吗?”

“哦,对。”哈利理了一下乱糟糟的思绪,穿上拖鞋,和罗恩一起跑下楼。

“小天狼星,小天狼星。”他使劲儿敲门。

“嘿,嘿,用不着这么大力气,我睡觉浅着呢。”小天狼星打开门让他们进来,“你们就要把地球另一边的麻瓜吵醒啦,出了什么事儿?”

“伏地魔在追杀阿米莉亚·博恩斯。”哈利简明地说。

小天狼星的表情变为了猎犬般的警惕。

他一挥魔杖,给三个人变出来一身外出的衣服,“跟我来。”

小天狼星点亮魔杖,拉着他们跑到他们到了楼梯口一个小房间。哈利瞥见门上订了一个小牌子,最后一行写着“雷古勒斯·阿古图勒斯·布莱克”。小天狼星轻轻敲了敲门。“先生,您在吗?”

“布莱克。”一个瘦高的老头打开门。哈利一瞬间以为是邓布利多,紧接着他就失望了。面前的老人身材枯瘦,目光冰冷——是前几天邓布利多带过来的那个老头,他变形成罗恩参与过魔法部大战。哈利这才意识到自己居然不知道他的名字。

“哈利梦到伏地魔在追杀阿米莉亚·博恩斯。是梦,对吧?”小天狼星陈述。

后一句是对哈利说的,他点点头。

老人盯住哈利的眼睛,目光扫过他的伤疤。

一瞬间哈利觉得自己的伤疤又疼了起来。

记忆像翻书一样在脑子里略过,无力反抗的哈利发现他居然没有用魔杖。

“哈利·波特?”老人露出一个讽刺的笑,“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

“哈?啊。”哈利一下子被这个“最喜欢”击懵了。现在是自我介绍的时候吗?

“啊,对的!顺道一提,我是罗恩,罗恩·韦斯莱。”罗恩说。

“伏地魔在生气,这不是陷阱。”老头说,“魔杖给我。”

哈利犹豫了一下递了出去。

“带他去见邓布利多。”老人幻影移行了。

失去了魔杖的哈利空着手愣了一秒才知道这个“他”指的是自己。

“他怎么?我的魔杖……”

小天狼星用飞来咒召唤了一本书,翻到有邓布利多画像的一页。

“邓布利多先生,韦德先生说带哈利去找你。”

画像上的邓布利多眨了眨眼。

凤凰动听的歌声飘在房间,福克斯来了。

“走吧,哈利。”小天狼星说。他嘟囔一句:“凤凰可真好用。”

“罗恩……”哈利侧目,看到罗恩的眼神,那意思是:“我和你一起去。”

三人抓着凤凰飞进了一座巫师的宅邸。

之所以认出是巫师的宅邸,是因为这里——大概是客厅——跑着满屋子的嗅嗅。

“哇——”罗恩惊叹一声。

一个瘦高的,穿着蓝色大衣的老人从卧室走出来,他看到他们,神色警觉,甩出魔杖,对准了小天狼星的咽喉。

“纽特,这是西里斯·布莱克,哈利·波特,还有罗恩·韦斯莱。”邓布利多稍后走出房间,轻松地说。他穿了一件黑蓝色长袍,是为哈利做证人时穿的那件。

“你告诉我有两个人要来。”纽特说。

“啊,总有些意料之外的情况,不过,总不是坏事。”

“这是纽特·斯卡曼德,《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作者。”

“酷。”罗恩问,“这些嗅嗅是你的吗?”

“嗯,是的。”纽特的表情立刻变得慈详了,“你在学校学过他?”

“嗯,我很喜欢他们,要是我也能养一只就好了。”罗恩说。

“这些小家伙可喜欢搞破坏了,要是养,你可要看好你的钱包。”

“没关系,我是韦斯莱,我们家没有钱包这种东西。”罗恩满不在乎地说。

他最后一个单词被“啪”的一声响盖过了。

那个拿走了哈利魔杖的老头一手拉着一个满身是血,昏迷不醒的金发女人,一手拿着三根魔杖出现了。

老人轻轻地将女士放在地毯上。

福克斯哀鸣一声,将头贴在她的胸前,流泪。

小天狼星蹲到前面检查她的伤势。

“啊,纽特,这是我的老伙计,布莱恩·韦德。”邓布利多握住纽特的右臂,“这是阿米莉亚·博恩斯,她受伤了,我想,你这里应该有些草药和巧克力?”

“我去找。”纽特僵硬的说。

他走进卧室,关上了门。

“呃,韦德先生?”哈利不确定地说,“您能把我的魔杖还给我吗?”

“宝贝男孩儿,”韦德说,“你的警惕心真是可笑的一塌糊涂。”他随手将魔杖扔还给了他,哈利恼怒地接住,正想反驳,“我没……”,就感觉自己的魔杖在手中动了。

那不是魔杖,是一条蛇!

他迅速松开手,蛇掉在地上,重新变回了他的冬青木魔杖。

哈利挫败地捡起魔杖。

韦德懒洋洋地问他:“你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哈利张口结舌。

韦德没有理会他,递出一根魔杖给了邓布利多,与他四目相对。

“这是她的。”他指指地下躺着的博恩斯。

“这是我从一个乱挥棍子的傻大个那里救出来的,这可怜的魔杖在他那里真是委屈。”

他转了转魔杖,“啪”,消失了。

罗恩目瞪口呆。

纽特拿着一个皮箱子出来了,“她的伤势怎么样?”

小天狼星指着几个没来得及治疗的伤痕,说,“她中了不止一个钻心咒,应该是伏地魔亲自下的手。她能活着撑到救援真是奇迹。”

“她还没醒吗?凤凰的眼泪也不管用?”纽特担忧地说。

“是昏迷咒,奇怪。”小天狼星说,“伏地魔不会下手这么轻的。”

“纽特,小天狼星,罗恩,麻烦你们照顾一下博恩斯小姐,我需要和哈利单独谈谈。”

福克斯带着他们飞到了校长办公室。

“那个人是谁?”哈利在站稳的那一刻,听到自己这么说。

不等邓布利多回答,他缓慢而清晰地吐出一个名字:“盖勒特·格林德沃。”

…………………………………………………………………………………………

布莱恩是AD第三个中间名,应该都看出来了吧,这个名字比较常见不容易引起怀疑。韦德是Vald,因为其他人都叫Grindelwald的时候AD叫的是Grindelvald

专属称呼有没有!

小天的名字音译成西里斯比较好,不过我比较喜欢这个意译,还有那个“小灰狼”谐音梗。所以就正式的场合再用西里斯。

原著第五部失踪案中,阿米莉亚·博恩斯案应该是伏地魔亲自动手的,所以这里救的是她。

喜闻乐见的醋王撕小三和小四(?)情节

评论(28)

热度(86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