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集结号

准备考试,两三年内估计不会怎么上线。依然爱cp

【主GGAD/罗赫】哈利波特与黑魔标记(四)

把原来的两篇改了改合并了

………………………………………………………………...........................

霍格沃茨,医疗翼。




“你觉得她能恢复吗?”罗恩瞅了瞅乌姆里奇――她的鼻血流个不停。




“不能。”金妮干脆地说。――乌姆里奇开始呕吐了。




“除非你的哥哥们终于决定不再给学生们提供伪装成药片的速效逃课糖。”赫敏冷冷地说。――乌姆里奇终于晕倒了,谢天谢地。




“可是她根本没有受伤啊,她完全不必吃药啊,总不能是为了填饱肚子吧。”罗恩极力想活跃气氛。




“也许是心里安慰,她在湖里吓坏了。还有,这不好笑,罗恩。”赫敏说。




“她在黑湖里到底经历了什么?”罗恩看向罪魁祸首,金妮。




“我也不知道。”金妮说,“我们把她骗进去之后就出来了。”




——————————————————————————————

——几个小时之前,发现哈利三人不见了的乌姆里奇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学校仅剩的一个韦斯莱,调查行动组气势汹汹地寻找曾被他们撞见的金妮和卢娜时,正和她们在一起的纳威无辜被牵连,也许纯粹因为有些人欺负他习惯了。




乌姆里奇逼问哈利三人的下落,甚至威胁使用钻心咒。金妮把她骗进了黑湖,她给自己备足了鳃囊草,没想到进水不到一刻钟,就被水草缠住动弹不得。




金妮拿了她的药草和魔杖,给她用了泡头咒,三人绕路返回时遭遇了格林迪洛。他们三个搏斗了一会儿,就被突然出现的被巨乌贼推上了岸,送到正在搜寻的弗立维教授面前。难以置信的是只有纳威受了点小伤。




搜寻乌姆里奇的过程可没有那么轻松,直到邓布利多赶回来,所有人都一无所获。




他们不知道邓布利多怎么把她救起来的,他们只知道他们早上在格里莫广场醒过来,回到学校看纳威时,她已经坐在隔壁病床上了。

————————————————————————————




“你是怎么把她骗到黑湖里的?”罗恩看着还有点不高兴的赫敏,心不在焉地接话。




“我告诉她哈利和邓布利多认识黑湖里面的人鱼,他们帮着邓布利多在池底建立了一个藏身的秘密基地。她以为自己有了人鱼们的把柄,对方就会对魔法部副部长唯命是从,结果,她连人家宠物这关都没过。”




“太妙了!你是怎么想到的?难道是因为她长得像癞蛤蟆吗,所以想让她回家吗?”罗恩说。




“换成我,在魔杖被缴,两个好朋友被折磨,还有可能会被用钻心咒的情况下,可能就会让她在禁林里和马人约会了。”赫敏在金妮回答他之前说,“听说过急中生智吗?不要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大脑空空,罗恩。”




哈利觉得赫敏实在是有些过分了。




“罗恩没有大脑空空。”他有点气愤地朝赫敏说,却看到旁边的金妮给赫敏投了一个感激的眼神。




“没啥,哥们儿。”罗恩看了看金妮,连忙对哈利说。

哈利转向他,他耸肩:“赫敏说的是实话,咱俩的脑子加在一起也没她装得东西多。”他的语气还带着莫名的自豪。




“罗恩。”赫敏笑骂,她脸红了。




“你们――”哈利在他们三个中转着脑袋,忽然意识到什么,闭上了嘴。




他的三强争霸赛第二场是在黑湖里的,当时他一心想着水里的比赛,完全没有想到岸上的事,好像这些观众不存在一般。然他们全程都在关注,更不要说金妮了。




黑湖里有能救上来科林小弟弟的水怪,也有能测试最强勇士的人鱼。一个令人恐惧又安心的所在,一个她心中的英雄展现无私品格的舞台。




被罗恩当着哈利的面问起,她自然就害羞了,好在赫敏及时岔开了话题。




哈利心中泛起一阵暖流。




庞弗雷夫人从他们身边经过,检查乌姆里奇的床铺。




“我说,你们真的是来看我的吗?”纳威说。




这可把他们吓了一跳。他们从来没有听过纳威用这么,呃,调皮的语气说话。




“我想他们是忘了。”卢娜说。




“不,呃,纳威,我是说,不好意思。”金妮说。




“我开玩笑的。”纳威说,他举着一封信:“你们看,奶奶说,她为我骄傲,说我不愧是我爸的儿子。我还以为她会给我寄吼叫信呢。”




“太棒了!恭喜!”罗恩说,“我妈妈也要我谢谢你救了金妮,她给你奶奶寄了信,还跟爸爸说要来学校看你呢。”




“我爸爸也说要来。”卢娜瞪着迷迷糊糊的大眼睛说。




纳威圆圆的胖脸也红了:“不,不必了,我,我是说,我奶奶,我,不……”他语无伦次。




“这是什么?”金妮指着他身边的一堆包裹说。




“啊,我忘了!”纳威松了一口气。他从身旁的一堆东西中抽出来两个包裹,“这是你们家里人给我的,今天早上猫头鹰寄过来的,我还没有拆开呢。”




韦斯莱家的是一大包糖果和饼干之类的零食――“我打赌你圣诞节会收到毛衣的”,罗恩说。




洛夫古德家的是一堆颜色鲜艳的鱼――“这是淡水彩球鱼”,卢娜迷迷糊糊地说,“爸爸应该还给你寄了食谱。”




纳威没费力气就找到了五颜六色,闪闪发光的食谱。




“谢谢。”他涨红着脸说。




“应该是我们说谢谢,你救了我们,纳威。”金妮说,“那些人鱼饲养的格林迪洛向我和卢娜扑过来的时候,你挡在了我们前面,所以才受伤的。而且你还打倒了好几只,你是个名副其实的格兰芬多。”




“那不是我,我感觉有人在我耳边说话,鼓励我去对付那些动物。”纳威诺诺的说。

“水下的环境不太好,你可能是幻听了。”赫敏说,“不管怎么说,你是个勇士,别那么不自信。”




“不,不是。”纳威说,“那只把我们救上去的大乌贼,我感觉就是他跟我说话。”




“据说黑湖的巨乌贼是格兰芬多,没错就是那位格兰芬多。”赫敏兴奋地说,“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你可能是这几百年来唯一一个跟格兰芬多对过话的学生了。他是怎么做到的?据说阿尼玛格斯可能无法逆转...”




哈利意识到再不打断,赫敏就会逼着纳威讨论一天的阿尼玛格斯和霍格沃茨校史了。




“很不幸的是,她没有被乌贼救上来。她大概跟水草玩了很久的摔跤术,现在她非常害怕一切类似的东西。”金妮说。




“纳威吃的海带都差点把我们伟大的副部长吓死,更不用说窗台上随风摆动的藤蔓了。”隔壁床检查乌姆里奇的庞弗雷夫人讽刺地说。她还在生气麦格被四个昏迷咒打中的事。




所以,她不情愿地搬走所有的绿植后,决定给学生们的某些小动作开一个小缝。




双胞胎兄弟听说小妹妹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被迫跳入黑湖后,决定对这些糖果打折出售。




庞弗雷夫人以“病人需要休息”的理由轰他们出去的时候,哈利看到她把那些逃课糖都挑了出来。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




邓布利多同意他们今天去格里莫广场,为小天狼星开个庆祝会,庆祝他马上就要清白了。之所以说马上,是因为小天狼星明天还要去一次魔法部,完成一次名义上的审判。




短短两天就有这么多开心的事情,哈利开心得几乎要飞起来。




他们开了个简短的庆祝会,然后其他人陆续默契地找借口离开,让这对教父子有个独处的机会。




“赫敏跟罗恩,嗯?”小天狼星挑了挑眉,“我以前还以为赫敏跟你是一对儿呢。”




“他们一直是一对儿,但是为什么他们总认定我是情敌呢?”哈利灌着黄油啤酒。




“我也不明白啊,”小天狼星喝着威士忌,“学生时代就算了,嗝,经常有臭小子跑到我面前,威胁我离那谁谁远一点,梅林在上,他们说的一大半我都不认识。”




他醉眼朦胧地看着哈利:“嘿嘿嘿,那时候我满脑子都只有你爸爸,或者还有莱姆斯和……”




“嗯,那都过去了,”他把酒杯子重重一摔,发出一声巨响,激动地吼:“可现在!莱姆斯居然怀疑我勾搭唐克斯!她可是我的外甥女!我还等着他叫我舅舅呢!嗝~”




“不,你不明白。”哈利惆怅地说。




“不――明白。”小天狼星含混不清地说。




“布莱克!”莫莉怒气冲冲地拍着他们面前的桌子,“酗酒!还带着哈利!都多晚了!”




“我喝的是黄油啤酒。”哈利急忙插了一句,语气微弱。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嘴里有威士忌的味道!你还未成年呢!”




“就,就一小口……”哈利小声说。




“今天真反常。”楼上,罗恩小声对赫敏说,“妈妈居然连哈利都教训。”




“这说明她完全把哈利当成自己孩子来看了。”赫敏说。“怎么,你心疼了吗?”




罗恩摇头摇得像拨浪鼓。




“莫莉,小天狼星终于翻案了,明天去魔法部也就是走个流程,让他们庆祝一下也没关系。”亚瑟赶过来,好脾气地劝着。




“对,明天你还要去魔法部!你喝成这样,话都说不清,怎么让人相信你是无辜的?”




“你们还记不记得,哈利受审时,她一直在念叨他的头发?”罗恩说。




“记得记得,”弗雷德说。




“她不停地后悔没有把哈利剃成秃头。”乔治说。




“天呐,天呐,怎么办,博恩斯夫人会觉得哈利理成这样是不尊重的……”罗恩用他们母亲焦急的声线说。




金妮和双胞胎哈哈大笑,赫敏本想严肃一点,也没忍住。




(莫莉一嚷,他们几个都戴上伸缩耳偷听。――“有好戏看了。”双胞胎里面的一个说。)




“小天狼星说,他要申请当霍格沃茨的教授,方便照顾我,我们太高兴了所以……”




“好吧,他还记得他是你的教父?”莫莉说,神态缓和了点,“不管怎么说,你们该睡觉了。”




看到她威严的目光,小天狼星酒醒了不少。他和哈利连忙去睡觉了。




………………………………………………………………

审讯的过程不长也不短。




使用冥想盆是个很方便的法子,但是魔法部没有这东西――他们不得不到霍格沃茨去一趟,毕竟那东西属于学校。




哈利三人,邓布利多,卢平等等人的证词也都起了作用,当然作用最大的是前些日子被捆在魔法部的食死徒。――反派的证词显然比正派更有说服力。




总之一切都查清楚了。




哈利他们在斯克林杰办公室外面等着,还是有些莫名的担心。这位傲罗办公室主任突然要求和小天狼星、邓布利多聊聊,是什么意思?




“珀西说斯克林杰可能会接任魔法部部长。”罗恩小声说,“他突然给我寄了一封信。”




“他毕竟是你的哥哥,”卢平说,“别担心,小天狼星不会有事的,斯克林杰大概只是想再问一下细节。毕竟他是个傲罗,职业习惯嘛。”




哈利看着卢平,觉得他似乎有事瞒着自己。




门开了,福吉匆匆忙忙走开了,斯克林杰和小天狼星走出来,邓布利多跟在后面。




哈利有不好的预感。可能是因为看到了福吉。




“嗯,哈利,抱歉,”邓布利多说,“我不能聘请你的教父。”




哈利心里一沉,难道斯克林杰不相信小天狼星……




“我们特聘西里斯·布莱克先生为傲罗。”斯克林杰说,“毫无疑问他的学业和能力都是顶尖的。关于他的冤案,负责审查的老巴蒂·克劳奇已经去世,不能追责,布莱克先生慷慨地拒绝了魔法部的赔偿,我们的聘请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这也很好,祝贺你,小天狼星。”卢平说。




“比起教书,干这行更适合你。”哈利很公正地说,“毕竟你那么喜欢冒险。”




“谢谢你,哈利。”小天狼星有些愧疚地说,“让你报了希望,结果我爽约了”。




“我一直想当一个傲罗,说不定我们以后还能是同事呢。”哈利的高兴是真心的――也许不能天天见到教父,但自己也快毕业了,而且,以后可以光明正大的找他了啊!




小天狼星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神采:“走,我们说好了要庆祝一下的,不喝酒。”――他看到卢平的脸色,补充了一句。




“年轻真好,还可以彻夜狂欢,我这个老头子就不扯你们后腿了。我还有个老伙计需要料理。”邓布利多说。




………………………………………………………………

“他们果然把他的教父扣下了?”格林德沃不无讽刺地说,“看样子不管隔了多少年,魔法部官大爷的脑子也没法长进,说不动你,就捡软柿子捏。他们是怎么让他同意的?”




“一是为了哈利不被打扰,二是,斯克林杰猜到了金斯莱和唐克斯是凤凰社成员(注1),就拿公开这个来威胁,小天狼星不想给他们增加危险。”




“那只狮子倒是不笨。想告诉魔法界:救世之星的教父为魔法部工作,救世之星支持魔法部?呵。希望他不会得寸进尺去招惹你的宝贝小男孩,不然傻子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哈利是我的学生。”邓布利多皱眉,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容我提醒,你现在随时有可能被这位准魔法部部长遣返。”




“你还没有告诉他们我在这里。”格林德沃说。




“国际威森加摩认为现在用这件事来打扰福吉先生是不人道的,鉴于他已经遇到了这么多麻烦。”




“他们也不傻,那只苍蝇马上就该下台了,犯不着跟他扯皮。他对那个蛇脸小子的贡献可不小,那个女记者那么能编,怎么没说他是食死徒呢?”




“事实上,某几位魔法部部长通过阿不福思找到我时,似乎暗示过这种可能。”




“那么他们有没有暗示,他们才不关心福吉的清白,只要你答应监视我,他们支持你当魔法部长都可以?”




“盖勒特!”




“看上去是有了。”盖勒特说,“我猜只是例行客套,你做了英国人的头儿,他们可就有得头疼了。”




“别担心,有一个老年的你前车之鉴,你应该不会再犯错了吧,最伟大的白巫师邓布利多。”那个枯瘦的老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有一头浅金色的卷发,年轻英俊的16岁少年,他说这话时,扯出一抹冷笑。




“那你呢?”花白胡子的老人透过半月眼镜看他,“你是会犯第二次错的人吗?”




“你和我不一样,你只是想当一个革命领袖,我却谋划着让世界匍匐。”格林德沃听到自己这么回答。

………………………………………………………………...............

注1:原著中唐克斯说过斯克林杰开始问她和金斯莱一些奇怪的问题,我想他可能猜出来了。



评论(14)

热度(10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