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集结号

准备考试,两三年内估计不会怎么上线。依然爱cp

【主GGAD/罗赫】哈利波特与黑魔标记(六)

总括:附身与挂坠盒

邓布利多平静的坐在桌后的椅子中,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

“晚上好,汤姆。”

面前的哈利双眼猩红,他举起魔杖“意想不到,邓布利多。”

“阿瓦达索命。”

什么也没有发生。

冬青木魔杖变成了一根干枯的树枝。

“你的变形术学的还不够好,也许你应该来我这里补补课。” 邓布利多说

“格林德沃,”哈利,不,伏地魔愤恨地说,“我居然中了这个失败者的把戏。”

随后他又不慌不忙地坐下,与邓布利多面对面:“他现在的样子多么可笑啊,一只你身边摇尾乞伶的牧羊犬?但是啊,圣人阿不思邓布利多,将一条睡醒的恶龙放在心脏的位置,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你的愚蠢自大和英雄主义最终会毁了你。当然,还有你的宝贝男孩。”

“善良和宽容不是弱点,我很遗憾你一直没有学到这点。”邓布利多透过半月形眼睛盯着他。

“你本可以现在就杀了我,只需要同时杀掉这个男孩——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牺牲。然而你的软弱让你错失良机。”

一道闪光。

哈利听到一声炸响,他发现自己面朝上躺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周围的画像都在盯着他。

邓布利多把他的魔杖塞到他手里,颤抖着将他扶起来,“我想我欠你一个解释,对不起,哈利。”

哈利感觉自己的头一跳一跳地疼,他的头脑一团浆糊。他只睡了不到两个小时,然后就遇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被送到一个满是嗅嗅的屋子,被伏地魔附体,经历了两次糟糕的幻影移行,还得知了韦德的真名是格林德沃,邓布利多还跟他道歉。

好极了,他想。麻烦又自动找上他了。

接下来邓布利多为他解释了特里劳妮的预言,莉莉的爱魔法,为什么不肯跟他对视,甚至还有为什么没让他当级长……这些信息在他脑子里横冲直撞,但是他冷静下来了,“韦德是格林德沃?为什么?”

“纽蒙迦德爆炸之后,奥地利的魔法部认为他们没有能力再关押格林德沃,实际上,全世界的魔法政府都认为他们做不到。”

“所以我的老伙计就跟我重逢了。”邓布利多说,“不必担心,他主动要求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发誓他已经忏悔了。”

“什么是牢不可破的誓言?”哈利问。

“简而言之,以性命担保的誓言。”邓布利多说。

“这些事需要保密吗?”哈利理了理乱糟糟的思绪。

“啊,我想,你可以跟格兰杰小姐还有韦斯莱先生谈一谈。”

于是哈利就在回家的火车上跟他们谈起这些,罗恩跟赫敏对视了一眼。

“安心,哥们儿,我们都知道你这一年不见到个把个黑魔王是过不完的。”罗恩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那可是前任黑魔王!”赫敏使劲儿掐着罗恩的胳臂,“第二次世界大战!他害死了那么多人命!几年前德国才合二为一!天啊,我居然跟他住过同一间房子!”

罗恩被掐得面目狰狞。

他费力举起已经青紫的胳膊指向包厢外面:“那是谁?”

虽然他并不真的关心。

“是她。”哈利觉得自己的胃被撞了一下,秋和迈克尔·科那在包厢外聊天,她们没发现他在这里。

“啊,天哪,罗恩,对不起!”赫敏急忙松了手,给他施了一个治愈魔咒。

“没事儿。”罗恩露出一个阳光的笑。随后他看清了包厢外的人,笑容收起来了。

“你们……”他试探着问哈利。

“分了,”哈利说,“我真的不明白,她老是哭,还跟我说有人约她,我一提到赫敏她就掉眼泪,提到你她就哭的更厉害了。”

赫敏狠狠地蹬了他们两个一眼:“因为罗恩是你‘心爱的宝贝’,对不对?”

“哈?不……我一提罗恩她就说金妮……”哈利的头都蒙了。

“不好意思,张小姐,让一下。”金妮清脆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她推开门进来,一同来的还有纳威和卢娜。

“忘了她吧,哥们儿。”罗恩掏出巫师棋,“我不是说她不好,但是你需要的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他偷偷看了一眼金妮。

————————————————————————————

下面框里基本是原著剧情简写,记得剧情的可不看:

他们下了一路巫师棋,哈利一次也没赢。

下车的时候很多凤凰社成员来接他们,罗恩注意到弗雷德和乔治穿了新鞋——双胞胎强调是龙皮的。

他们送他到跟德斯礼家见面,穆迪警告费农姨夫对他好一点。

实际上假期里他们几乎没有什么交流,这也许已经是这家的最好态度了 。

邓布利多来信说要接他走,他把信反反复复读了三天后,在一个午夜等来了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似乎没有半夜来打扰的自觉,他反客为主地请德斯礼家喝蜂蜜啤酒,为他们对待哈利的方式动怒,最后他说,“你们无疑也意识到了,哈利还有一年就成年了。”

“不,他比达力还小一个月呢,达力还要两岁才能成年。”佩妮说。

邓布利多解释说巫师17岁成年,并且告诉他们到时候哈利就会搬离这里。

他等着哈利收拾好,就带他离开了。

他们幻影移行到一条街道,钟声刚敲过12点。

邓布利多带他走过几条小路,打开无人回答的大门,识破了斯拉格霍恩的伪装,恢复房间的布置,聊了几句就借口上厕所了。

邓布利多出来之后要带哈利离开,于是哈利就听到了斯拉格霍恩说:“好吧,我疯了,我干!我要求加工资!”

邓布利多带他去了陋居。他喝完莫莉的洋葱汤后打了个哈欠,莫莉眼明心亮地让他去睡觉了。

早上他被罗恩锤醒,然后看到了赫敏、金妮和芙蓉。赫敏不小心被双胞胎留下的拳击镜击中了,韦斯莱夫人想尽办法也没有去掉淤青。

芙蓉表示比尔告诉他双胞胎非常风趣。

赫敏嘲讽的表示自己都要喘不过气了。

他们三个人都接到了不错的成绩单。

哈利谈起邓布利多要给他单独补课。

罗恩和赫敏满是敬畏。

————————————————————————————

他们在韦斯莱夫人满意的目光下吃过午饭,就一同跨过壁炉去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凤凰社总部,小天狼星很喜欢热闹,仍然让房子延续了这项功能。他对克利切下了很多限制性的命令,但是态度却好了很多,哈利猜是邓布利多劝过他了。

“我想你的暑假要在这个阴沉沉的老房子里度过啦。”小天狼星打趣他。

“不,这里最好了。”哈利由衷地说。

他看向他的教父,他们假期有通信,也用双面镜交流过;更别说他经常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这个傲罗新星的报道,但这都不及亲自见一面。

小天狼星英俊潇洒,容光焕发,乌黑的垂发高贵典雅。

他带着他们几个疯了两天,按韦斯莱夫人的说法是——你们笑的这所房子都要震垮了。

“太酷了!”精疲力尽的罗恩倒在床上,对邻床的哈利说,“他是我见过最酷的教父!”

哈利大笑着喘气,几乎说不出话了。

罗恩没有等他回答就睡着了,哈利也在不到一分钟后就打起了鼾。

然而他们醒来吃早饭的时候却并没有看到小天狼星。

“他一大早就出去了。”看到他们询问的目光,莫莉说,“他加了好几天班才有时间来陪你们的,但是魔法部又把他叫去了,现在很缺人手。”

哈利看着自己的餐盘,一阵感动一阵难过。

小天狼星应该很累吧。

但是到下午他就没时间想这个了——他们四个未成年通通被派去二楼大扫除了,在韦德先生,或者说,格林德沃的带领下。

他前几天并没有在这里,是今天上午和邓布利多一起过来的,邓布利多眨着眼睛说要给他找点事儿做。

一个黑魔王做这种工作?哈利偷偷抬头瞄他,他表情严肃,好像他面对的是战场而不是一个垃圾场。

他想跟罗恩交换个眼神,却看到他在跟赫敏眉来眼去,无奈地把目光挪向金妮。

“老天,我们几个月没来,这老房子是有什么自动变坏的魔法吗?这块地板上的沼泽,还有那片墙上有毒的绿色烂泥,我打赌之前是没有的。”金妮有些暴躁地擦着汗说。

“不是我说,一定是那个小精灵干的。”她嘟囔了一句。

好在赫敏忙着跟罗恩交流眼神没有听到她说的后一句。

走在他们前面的格林德沃停住了,回身看她,“这个小精灵故意把这个房子变成这样?”

“克利切已经老了,他无力照顾这么大一所房子。”赫敏听到了,毫不畏惧地说。

格林德沃把头转向她,目光在她的棕褐色头发上停留了一会儿。“很勇敢,但是,缺乏思考。”

他挥了挥魔杖,克利切出现在他们中间:“小精灵不会故意破坏他们所在的房子,除非……”他环顾四周,房子脏兮兮,阴森森的,“他们接到了命令。”

“是你自己说,还是我来问。”格林德沃的魔杖斜向下指着克利切,压迫而优雅。

克利切呆了一下,然后他们被迫听了一段凄厉的哭诉,凄厉到在楼下的韦斯莱夫人都跑过来,然后跟他一起哭的程度。

赫敏也哭了,试图安慰他,他并不领情,非常嫌恶地躲开了。

格林德沃要他去拿挂坠盒,承诺他有本事毁掉那个东西。

“如果我是你,想要追一个褐色头发小美人儿,”他慢悠悠地对罗恩说,“现在就应该抱住她,帮忙擦眼泪。”

罗恩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他手忙脚乱地用衣袖帮赫敏擦眼泪。

赫敏红着脸抽噎,没有拒绝。

哈利偷偷看了看正在安慰韦斯莱夫人的金妮,在心底叹了口气。他不知道格林德沃把他的动作尽收眼底。

克利切拿来了挂坠盒,哈利认出来了,“我们见过这个!我们还试图过打开它。”他不禁战栗,这可是雷古勒斯用命换来的,伏地魔重视的东西。如果他们真的打开了,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格林德沃凝视着这个挂坠盒,所有人都在沉默。

“韦德先生,这是什么?”还没止住眼泪的莫莉问他。

“一个下三滥的小玩意儿。”格林德沃说。

紧接着他对金妮说:“这不是适合女士们看的东西。韦斯莱小姐,你最好是带你的母亲去休息一下,喝点热茶。”

他后面一句话语气平静,却透露出一种不可违抗的威严。金妮不情愿地扶着韦斯莱夫人走了。

格林德沃凭空变出一副半月形眼镜带上,“阿不思,我需要你过来一趟。”

三人组面面相觑。直接叫名字?

“你们知道我是谁,也不必卖关子了。”格林德沃对他们三个说,“是你们直接出去,还是我请你们出去。”

“我们想知道这个盒子是什么。”哈利说。

后面环抱着赫敏的罗恩奋力地点头,但哈利怀疑他是不想破坏现在的姿势。

“我以后再跟你解释,哈利。”在他们僵持中推门进来的邓布利多说。

“小天狼星的工作大概处理完了,你何不下去等他回来,跟他谈谈他弟弟的事呢?”

哈利点点头和腻在一起的罗恩赫敏离开了。

临走时他看到邓布利多的手上带着一个宝石戒指。

——————————————————————————————

下期预告:

夕阳契互剖相思语,风雨夕谣传风雨事。

评论(38)

热度(8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