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集结号

准备考试,两三年内估计不会怎么上线。依然爱cp

【主GGAD/罗赫】哈利波特与黑魔标记(七·上)

概括:GG——防火防盗防哈哈(大雾!)


“这是什么?”邓布利多看着挂坠盒。

“明知故问,阿不思。”格林德沃说,“就和你手上的小玩意一样。”


他提着挂坠盒的链子,让它垂在半空。

“你让我打扫这所房子,是为了这个?”


“你居然不知情?还是直觉?”看到邓布利多脸上吃惊的表情,格林德沃问。


“我只是想给你找点儿事干,最好能和孩子们交流交流。没想到居然有这种意外收获。”邓布利多说。


“你怕我觉得被时代遗弃,无所事事?”格林德沃说,“我可不是什么脆弱敏感的糟老头子。”


不等邓布利多说什么,他结束了这个话题。


“然而这个意外收获,你打算怎么处理?”他不急不缓地收起链子,让挂坠盒躺在了他的手里。


“我想我要去一趟霍格沃茨了,照老样子,用格兰芬多的宝剑。”


“或者不用那么麻烦,用厉火。你不愿意,让我来。”格林德沃举起魔杖。


“你知道我对这种危险的法术的态度。”邓布利多很不赞同。


格林德沃眼睛像是要冒火,他抓住邓布利多的手腕,把它举到两人视线中间:“危险?我以为我们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根本不害怕危险,对不对?毕竟,他昨天晚上毫无防备地去拿一个危险的小玩意儿,差点儿把自己玩死。”


“我并不是毫无防备,我带了你去。”邓布利多嘴唇颤抖,表情痛苦。


格林德沃知道自己越界了。

他知道邓布利多昏了头去拿魂器戒指的原因是什么,甚至一部分错还在他身上。可他就是愤怒,如果他没有及时制止,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就会……


“我去拿宝剑。”邓布利多想抽出手。

“我也去。”格林德沃说。

“你毁了这傻小子一片灵魂,也该让我也尝尝鲜。”他抓着邓布利多的手掌上移,扣住了对方的手指。

不能第二次让邓布利多碰魂器了,他想。


“带上哈利,有些事是他必需参与的。”邓布利多说。


格林德沃非常不满意地放开了他的手,看着他推开门,从楼梯口向下招手,“哈利。”


哈利一路小跑着上了楼。格林德沃更不满意了。


“我想单独授课的时间要提前了,今天是第一天。”


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哈利一脸懵地从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的炉火里爬出来,很疑惑以前这里有没有这么一个装置。


“如果我是你,就会弄干净你的脸。”菲尼克斯·布莱克拖着长腔说。


哈利这才意识到他又被炉灰弄花了脸,他连忙用了几个清洁咒。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磨蹭了一会儿才出来,哈利发现他们没有弄脏自己。


“这是暑假,阿不思。什么风把你心爱的学生你吹来了?”一个老头透过他的画布说,“不过,要我说,没有你们在,这几天可真无聊。”


格林德沃的不满意值已经爆表了。


“谢谢你,迪佩特教授。”邓布利多平静地说。


“哈利,在你面前的,是最邪恶的魔法道具之一,魂器。”邓布利多用魔杖指挥着挂坠盒浮在哈利眼前。


“魂器?”哈利困惑地重复。


“它是伏地魔不死的保证。不过,今天你需要学习的,是毁掉它的方法。解释这个新单词的任务就留到下一堂课吧。”邓布利多说。


“你在密室里见到的日记本就是一个伏地魔的魂器,能毁掉它们魂器的东西很少。”他停顿了一会儿。


“蛇怪的毒牙?”哈利意识到这是想让他作答。


邓布利多点头,却没有说话,这是想让他继续说?可是他真的对这东西一无所知……


“提醒一下,男孩。妖精做的东西,能吸收损害并且强化自身。”格林德沃不屑地说,“霍格沃茨现在的学生质量真是好笑。”


“盖勒特!”

“格兰芬多的宝剑?我用它杀了蛇怪。”哈利说,他不确定宝剑是不是妖精做的。

“没错。”邓布利多赞许地点点头,他伸手召唤来了挂在墙上的宝剑。


“现在,我们需要打开它。你能想到什么办法吗,哈利?”邓布利多耐心地问。


“浪费时间。你自己就能打开它。”格林德沃说。


哈利努力思考,他本想说他们去年见过这个盒子,但是谁也打不开,但是邓布利多想要的答案肯定不是这个……


他盯着那个挂坠盒看,盒子是心型的,上面有一个大大的“S”,S,斯莱特林?斯莱特林?


嘶嘶嘶,密室管道里传来的声音一下子在记忆里清晰了。


“蛇佬腔。”如果这是伏地魔的东西,那么他一定是用他自己引以为傲的能力为他标记。


“很好。”邓布利多说。


格林德沃从邓布利多手中接过宝剑,指挥飘在空中的挂坠盒稳稳当当地落在了校长办公室的桌子上。“现在,打开它,波特。”


哈利盯着挂坠盒,努力把“S”想象成一条真正的蛇,他试了好几次才成功;格林德沃没有嘲讽他,他握着宝剑严阵以待;邓布利多注视着挂坠盒,右手紧握魔杖。


挂坠盒打开了。

“我看到了你的心,盖勒特·格林德沃,它是我的。”

   

         “别被他影响了!盖勒特。”邓布利多有些着急。

         “我想看看这种小玩意对人的影响有多大,连你也会中计。”格林德沃冷静地说。


盒子还在说话。

“你比起我的家人一文不值!是你害死了她!你卑鄙无耻!”一个红发的男孩从盒子中升起,他抱着一个女孩,一脸愤怒地抬起头,他有一双蓝眼睛,一双三个人都很熟悉的蓝眼睛。

紧接着这个男孩两旁又升起两个男孩,一个满脸雀斑,一个……哈利震惊的看到了自己。


“什——”


“比起温柔体贴的纽特来说,你这个失败者算什么呢?比起大难不死的男孩来说,你这个糟老头子又算得了什么呢?”


格林德沃不屑一顾地刺穿了挂坠盒。然后去摸自己的魔杖。


他打算趁邓布利多不注意给哈利波特来个遗忘咒。最好是能让他忘掉怎么开口说话的那种。


纽特,他自己,红发蓝眼,伏地魔的魂器,日记本……

哈利的脑子飞快的旋转过一堆信息,然后它们一下子都清晰了。


日记本里年轻的邓布利多有一头红褐色的头发,一双明净的蓝眼睛。


“你喜欢他?”他震惊地问格林德沃。


你的脑子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这么好用。格林德沃盘算要不干掉他算了。

————————————————————————————

跨年嘛这章分两次发。(其实就是时间不够打字了)


评论(56)

热度(9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