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集结号

准备考试,两三年内估计不会怎么上线。依然爱cp

【主GGAD/罗赫】哈利波特与黑魔标记(二)

“为什么会有外国人寄报纸给我?”哈利翻着那份有手写译文的德国版预言家日报。

“我想,他们是想通过你,向邓布利多求救,众所周知他喜欢你。”赫敏说。
“他们是害怕神秘人侵略他们吗?”罗恩问,“也不对啊,我们要打也是先打法国人。”

“他们怕的不是神秘人,是格林德沃,他差不多就是欧洲人的神秘人了,不过他们好歹敢直呼他的姓。”赫敏说,“这次不怪你们,魔法史只写到18世纪。”

“是啊,我们睡觉的时间减少了200年。”罗恩说。

“但是,为什么?”哈利说,“既然德国人那么怕格林德沃,为什么他们还要报道格林德沃越狱?”

“对呀,为什么?”罗恩附和。

赫敏重重的磕了一下她的两本大厚书,把它们对齐。

“别告诉我,你们以为所有魔法部部长都叫康奈利·福吉。还有,哈利,你没有听说过一战和二战吗?”

“那是什么?”罗恩问。

“麻瓜界的战争,几乎波及了整个世界。恐怖的折磨和谋杀,”她停顿了一下,“和格林德沃是同时的。到现在,徳姆斯特朗还被视为黑巫师的摇篮,麻瓜的总理隔几天就要重申他们的立场,巫师界也一样――所以,他们不敢隐瞒。没有人想被怀疑串通格林德沃。”

“幸好只是爆炸,并没有毁坏,也没有放他出来。”罗恩长舒一口气。

“可是神秘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哈利说。

“也许是想救他,也许是想除掉他,不想要另一个黑魔王抢他的生意。”赫敏说,“可是这都不能解释为什么上次他得势的时候没有这么干,现在他一直隐藏行踪,不应该这么明目张胆,在失败后还放个黑魔标记,让别人知道他回来了。”

“也许他只是恰好路过觉得炸个塔挺好玩的,”罗恩说,“也许是突然发现格林德沃手里有什么宝贝,比如牢房的蟑螂。不管怎么说他都帮了我们大忙了,出了这么大的事,预言家日报那群傻帽儿可没法再说哈利撒谎了。”

“罗恩!”赫敏严肃地说。

哈利脑中灵光一闪:
“神秘人在找什么?”
“比如一件武器。”

“对,宝贝!”哈利大声说。罗恩和赫敏扭过头来看他。

“小天狼星说神秘人在找一件东西,很可能是武器,既然都是黑魔头,他们想要的东西说不定是相同的。也许他把东西藏到了纽蒙迦德的墙里面,毕竟那座城堡以前是他的。”

“有道理,哥们儿。”罗恩说。

“当然,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明明食死徒没有杀人,他们还会放黑魔标记。应该是拿到了想要的东西,肆无忌惮了,想庆祝一下。”赫敏说,“毕竟他们里面很有一些没脑子的猩猩。”

“可是他想要找什么呢?”罗恩说,“而且,神秘人想要的东西,没理由魔法部会让它乖乖呆在离格林德沃那么近的地方。”

“我想,他们只是不知道那东西在那里。”哈利想着赫敏新灌输的知识,“毕竟这个监狱不是他们修建的。”

“或者说,他们甚至否认那东西的存在。”哈利阴郁地说,“比如一道疼痛的伤疤。”

他看到罗恩跟赫敏不安地对视了一眼,有点后悔自己加了那么一句。

“可是格林德沃为什么不拿走那东西呢,既然那东西那么重要?”罗恩说。

“我想,他根本出不来。”赫敏说,“纽蒙迦德那么大,如果他把东西藏在自己的牢房之外的地方,那么就算那东西跟它只隔两根魔杖远,他也够不着。纽蒙迦德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监狱之一,就连阿兹卡班都有越狱记录呢。”

三人对视,想起了小天狼星。

“但这件事后它就不那么安全了,天啊!”她尖叫一声,“如果他的目的是这个呢?”

她焦急地搓着手:“神秘人是想造成恐慌,把格林德沃从纽蒙迦德转移出去,现在魔法界监狱信用糟糕得惊人,他们很可能会让邓布利多看守格林德沃!就算不是,也能给邓布利多造成麻烦。”

“所以,他们这么着急地找邓布利多,是想让他对付两个黑魔王吗?”哈利眼神扫过报纸头版,忽然有一股莫名的愤怒,“他们什么事都推给邓布利多?”

“他们现在把他推出来当挡箭牌,结束后又会担心邓布利多坐在他们的位子上。”赫敏头发都炸开了,“说的好像他们的破办公室是什么珍贵的甜点造的一样。”

“我打赌邓布利多不介意。”罗恩说。
“我介意。”哈利坚决地说。

“我们必须尽快告诉凤凰社,”哈利说,“他们一直在魔法部蹲守,他们完全搞错了啊!我打赌他们不会看国外的报纸。”

“如果是比尔的话,他也许订购了埃及和法国的报纸,一个为了工作,一个为了爱情。”罗恩说,顺手抚平了赫敏毛燥的头发。

“好了,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赫敏威严地说,“我们得想想怎么告诉……”

“梅林的袜子!哈利,”罗恩突然打断说,“你要去斯内普那里上课。快迟到了。”

哈利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想去上大脑封闭术课。
――完全正当地找一个凤凰社成员单独相处的机会。

“好,哈利,带上这个。复制成双。”赫敏复制了一份报纸和英文翻译,用魔杖在空白处写上几句话,又喃喃低语几句,瞬间它们就变成了魔药课笔记一样的东西。

“如果要解除这个变形术,那就在右上角敲三遍,念咒立停。”
………………………………………………………………
哈利急匆匆地冲过去,斯内普没有在。一旁的冥想盆里流动着银色的记忆。

斯内普如此不想让自己看到的记忆是什么?如果不是如此急切地要传递信息,哈利必会受到好奇心驱使。但此刻他决定,得罪斯内普不是什么好办法。

斯内普急匆匆赶回来,万一那个波特崽子闯进了他的记忆呢?!看到哈利乖乖站着,他松了一口气。

“斯内普……教授,”哈利说,斯内普因为这个称呼愣了一下。

“这个。”哈利拿出那两张纸解开了赫敏的咒语。

“波特,你什么意……”斯内普看到报纸的内容,“你从哪里弄到它的?”

“有人寄给我的。”哈利忽然觉得蠢透了,万一这是一个恶意的玩笑或陷阱,自己就在斯内普嘲讽的鼻子下钻进了套子。

斯内普一言不发,一部分是因为他也没办法鉴定德文报纸的真伪。

他拿着报纸转身走出去,出门前回头:
“现在,波特,回你的塔楼去,如果有人问起,”他嘴角扯出一个恶意的笑,“就说斯内普教授觉得,补课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

“不管怎么样,你逃过了一劫。”罗恩安慰说。
“我怎么忘了,斯内普以前是食死徒。”哈利懊恼地说,“万一……”

“邓布利多信任斯内普。”赫敏说。
“可是你不能否认,他特别容易轻信别人。”罗恩说。

“去找麦格教授。”哈利说。
“不,不能你去,你太惹眼了,我去。”赫敏说。

“幸亏你留了一份备份,赫敏。”罗恩说,“但是你们不得不承认,最不惹眼的就是我了。”

赫敏看着他,哈利知道这眼神,“你说得对。”

罗恩拿着报纸去了麦格教授办公室。

他说明自己的来意之后,麦格教授严厉地说:“斯内普立即通知了我们――我们凤凰社成员有自己的联系方式,当然。你们不能这么防范一位教授。格兰芬多扣——”

罗恩勇敢地看着她。

“但是格兰杰小姐的谨慎值得夸奖,所以就不扣分了。”麦格嘴角掀起一丝笑容,看着纸上那个高明的变形咒语以及赫敏在译文后面加上的三人的猜测,“了不起。”

“你们差不多接近真相了。不过,我认为你们目前主要应该担心的是你们的OWLs。还有,别忘了提醒哈利,他的就业指导在明天。”

“不敢相信她居然最关注一场考试。”罗恩回去转述麦格的话,呻吟着说。

“也许她是嫌我们太小了,不想让我们参加。”哈利有些阴暗地揣测着。

“肯定不是。你们当然应该关心考试,”赫敏态度坚定,“你们的魔法史连‘巨怪’(注②)都比不上。”

俩人对视一眼,很有默契地没有招惹她。赫敏对考试的疯狂他们很清楚。

就业指导时,乌姆里奇的咳嗽没有阻止麦格宣布要尽己所能让哈利做一个傲罗,哪怕这是她能做的最后一件事。
………………………………………………………………………………………
“你那么重视那个毛小子。”看着邓布利多叫来一个多比或者多吉之类的小精灵,嘱咐他把未箸名的信夹到哈利的信堆里,格林德沃气呼呼地说,“我似乎记得,你是不同意未成年人参战的吧。”

“如果我能代替他,我当然愿意,”邓布利多轻声说,“可是谁也不能代替他。”

“你我都知道,预言不一定会成真。”格林德沃说,“你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阿不思?”

“不能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邓布利多用英语说。

“你宁愿相信一个资质平平还和那个没鼻子扯不清的篮子,而不是一个资历智慧魔法各方面都能和你匹配的篮子。”

“他需要改善和一位老师的关系。”
“你可真关心你的学生 。”

一只牝鹿守护神凭空出现,开始说话。
“很好,有点效果了。”

邓布利多变出一只凤凰守护神,“告诉凤凰社成员不用担心,报纸是真的,下次会议时我会解释,还有,告诉格兰杰小姐,她的逻辑推理能力很出色。”

“出色?她出色到甚至看不出来那个难看的骷髅头是她亲爱的校长放出来的。”
………………………………………………………………

第五部真的有罗赫当着哈利的面顺头发,不知道和秋吵架的哈利心理阴影面积是多少。

GG是在吃哈利的醋,毕竟欧洲老醋王

罗琳说过GG挺自恋的,他可能唯一看得起的就是AD了。虽然看他对伏地魔的态度很强势,但他对AD应该软一点,又感觉他会很倔,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评论(32)

热度(126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