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集结号

准备考试,两三年内估计不会怎么上线。依然爱cp

【主GGAD/罗赫】哈利波特与黑魔标记(三)

哈利的天文课考试一塌糊涂,各种意义上的。他勉勉强强填上了几个自己能辨认出的星球,然后下半场都在愤怒而无力地看着海格和麦格被乌姆里奇攻击。

“那个女人这下可高兴了,一下子就除去了两个邓布利多的属下。”赫敏咬牙切齿:“现在学校里面只有斯内普教授一个凤凰社了。”

哈利和罗恩交流着折磨人最狠毒的方法,考虑到他们还要考试,只能说明他们对乌姆里奇已经恨之入骨。

可是不管怎么样,考试还是会来的。包括你最不擅长的魔法史。

哈利从噩梦中惊醒,跑去找麦格教授时却发现她已经被转移走了。

小天狼星,小天狼星。

“他们抓走了小天狼星。”他在没有其他人的屋子里对赫敏和罗恩说,却失望地发现赫敏心存怀疑。罗恩震惊了一下选择站在他这边,赫敏快急哭了。

他们争论时,金妮和卢娜闯了进来。赫敏急中生智,派他们去望风――“这样你就可以和老房子里的小天狼星对话了”。

“不。”哈利想到了什么,“斯内普。还有斯内普。”

金妮和罗恩一脸空白地看着他。卢娜对小天狼星的提问谁也没有回答。

“天呐,哈利。了不起。”赫敏呆滞地说。

我从没有想过我会主动拜访斯内普的办公室,哈利面无表情地想。生活真是充满不可思议。

斯内普阴沉着脸听完哈利的叙述,大鼻子翕动着。哈利几乎以为他要开口讽刺。

“跟我走,你,波特。”他低声说。

“我们三个一起。”罗恩说。斯内普扫了他一眼。

“你们两个不行,小姐。”他看着金妮,对方抿住嘴,拉着卢娜走了。

“吹宝超级泡泡糖。”
斯内普几乎是不情愿地吐出这个甜食的名字。

校长室门口的石兽旋开,让他们进去了。
里面空无一人,精致的银器发出淡淡的银光,画像们似乎都在睡觉。

“布莱克先生,您的玄孙还在不在格里莫广场?”斯内普对一个看起来装得很像的画相说。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斯内普居然用敬语,这太恐怖了。

“菲尼克斯·布莱克,唯一一位斯莱特林出身的校长。”赫敏低声对他们耳语。

哈利想起小天狼星说过他的曾曾祖父是霍格沃茨最不受欢迎的校长。

那位画像显然还想装睡,被他们吵醒的其它画像齐心协力把他叫醒了。

“要人帮忙的时候,应该说‘请’。”他懒洋洋地说。

“小天狼星都被抓走了,我们还在这里浪费时间!”哈利想到小天狼星受折磨的场景,几乎是吼了出来。

“什么?我的玄孙被抓走了?”他下一秒就不见了。

看空白的画像是很大的煎熬。但很快这个煎熬就停止了。

“小子。”他又用那种懒洋洋的语气说,“诅咒人家的玄孙可不是什么有礼貌的事,邓布利多对你太纵容了。我的玄孙好好地在家里,他还让我问问你脑子有没有问题。”

赫敏脸上露出轻松的表情。

“啪。”
所有人(包括死了的)都吓了一跳。

斯内普看清来人,脸色铁青。

“管好你的教子小宝贝,他被一个噩梦吓得精神失常了,打算变成英雄去救你呢。”

小天狼星根本顾不得理他,他狠狠地对一起过来的克利切说:“老实呆在这里,别让我听见你发出一丁点声音,更不许乱跑,不许联系任何人,非人类也不行。”

他扭头对哈利说:“哈利,你没有冲动,真是太好了。”他露出了一个属于长辈的,欣慰而如释重负的微笑。

哈利紧紧地抱住了他。

“真是感人啊。”斯内普不无嘲讽地说。

“如果你肯好好教他大脑封闭术,他就不会被伏地魔利用了!”小天狼星转身看他,神情像是一只要和野狼搏斗的牧羊犬。

听到伏地魔的名字显然不是什么令人欣慰的事,斯内普反射性地要反唇相讥。比如你的教子实在太蠢什么的。

“这次我要谢谢你,真心的。”小天狼星说,“如果这次没有你在,哈利就会落入伏地魔的圈套了。”

斯内普噎住了。

“我和詹姆以前是很过分,我对我们做的事感到很抱歉。但是不管我们之间有什么过节,希望你不要迁怒到哈利身上,他毕竟不是詹姆,他只是个孩子。”他抿住嘴,又说了一句,“拜托了。”

哈利看着他的教父。他是个高傲不羁的人,却肯为了自己向过去的死对头服软,只因为那个死对头是他的老师。

“我犯不着和一个小男孩计较。”斯内普说。

“谢谢。”小天狼星说。

克利切用很低但是很清晰的声音念叨,没有人理他。

金红的鸟儿伴着空灵的歌声从天而降。

“福克斯?”哈利内心忽然涌起一股暖流,福克斯出现了,那么邓布利多也……

鸟儿亮晶晶的黑眼睛看着斯内普,哈利和罗恩对这种眼神印象深刻。

“呃,我想,她是想让你抓住它。”罗恩对斯内普说。
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把他惊呆了。

斯内普抓住长长的金色的尾羽,感觉格外烫人。随着一道火焰,他们消失了。

“该死的,闭嘴!”小天狼星恶狠狠地对克利切说。

“小天狼星,我想,他大概是老糊涂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赫敏说。

“你不知道它打算干什么,否则你就不会给他辩解了。”小天狼星眼神中流露出厌恶。

“还有,你们三个都考完试了吧?要来一场庆祝会吗?”

“是的,可是……”赫敏还打算为克利切辩解什么。

“那好,跟我走。”
“克利切,带我们四个去凤凰社总部也就是我家里面,不许耍任何花招。”

“哦,克利切要带着泥巴种和败类幻影显形,女主人知道了会这么说呢?”克利切几乎在哭泣了。

可他还是不得不带着几个人去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赫敏绞尽脑汁的安慰没有给他任何好感。

“小天狼星,我们就等你……”
卢平看到哈利三个人,停住了。

“不行,绝对不行!小天狼星,你疯了吗?哈利不是詹姆!他还未成年啊!”卢平脸上的愤怒让他看起来有了狼的影子。

“他需要解释,他们两个也是。”小天狼星冲着赫敏和罗恩扬了扬下巴,“我不会让未成年人参战的。”

“可是他们不应该擅自离开学校!这会害他们被开除的!那个女人一心想开除哈利!在哪里解释不一样?!”

“谁被开除还不一定呢。况且,如果我在学校磨磨唧唧,你们就会留我看门了。”小天狼星说。

“这是个圈套,对吗?”赫敏说,“要骗哈利去魔法部。”

“有你在哈利身边真好,赫敏。”小天狼星说,“魔法部有件东西(别问我是什么)只有你能取到,哈利,伏地魔想让你去取,顺带还要抓住你。”

“而他,就听了他可敬的贝拉小姐的话,要骗你说我被抓走了。可惜,他不能对布莱克家的人说谎。”

哈利全身发冷。他差一点就中计了,甚至可能带着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进入包围圈。

“你们是打算将计就计吗?”赫敏扫视着屋子里面的凤凰社成员,“可是,人数……是不是有点少?”

“是的,所以我们起了一些分歧。”唐克斯说,“不过现在解决了。”

邓布利多从他们所在的客厅旁走里出来,他身边还跟着一位看起来差不多老的老头。

“等一会儿再给你们介绍他。”注意到哈利疑惑的眼光,他说。

“我也要去,伏地魔要的是我。”
“勇气可嘉,但是你还太小了。”穆迪说。

“你们谁从伏地魔手中逃脱过四次?”哈利激动地说。一直被蒙在鼓里,什么也不告诉他,什么也不让他参与,看着好多自己爱的人要以身涉险,可自己只能被当成娃娃保护起来。

“我看不出你有那个实力,男孩。你不过是凭运气而已。”邓布利多旁边的老人冷冷地说。

众人把目光转向他,赫敏心底升起一个恐惧的念头。但是她忍住了没有发出质疑。

“这次我们的确需要哈利做为诱饵。”邓布利多插嘴,“不瞒你们说,我也没有从伏地魔那里逃脱过四次。”(注1)

“不行,他……”小天狼星也出言反对,这让哈利很不好受。但是邓布利多态度坚定。

“我也去。”罗恩说,“我没有理由不和哈利一起去。他比我还小几个月呢。”

“我也去。”赫敏说,“他们两个谁都没有我擅长魔法。”

“不行!你不能去,太危险了。”罗恩出言反对,但是被赫敏的目光盯得退缩了。那眼神是“你是歧视女性吗以后论文自己写学习计划自己订还有不许和我说话了。”

“好了,西弗勒斯,等你回到学校,找个借口让乌姆里奇小姐发现他们三个不在床上,过一会儿再适当的通知伏地魔我们的计划。”

神秘事务司,哈利从架子上取下来一个水晶球。

“好了,波特,把水晶球给我。”卢修斯懒洋洋地说。

“小天狼星在哪里?”

食死徒发出一阵讥笑,贝拉学着哈利的语气嘲笑他们。哈利三人狼狈地在食死徒手下躲闪着魔咒。

“你逃不掉的小宝贝。”贝拉疯狂地大笑。她的魔杖射出绿光,直直指向罗恩。一道红光把它打偏了。

“是谁!”贝拉转身,她刚刚出现的的堂弟拿着魔杖指着他。她狂叫着冲上去对他施咒。

而在一旁,她的丈夫和妹夫在与卢平、穆迪和唐克斯混战。

剩余的食死徒们企图靠近哈利,却发现他们不是想象中那么好对付。

“你们以为我是凭什么打赢了你们的主子的?”哈利喊高喊,他没费什么力气就击倒了卢克伍德和爱弗里。

食死徒们眼神露出胆怯。罗恩乘机击飞了一个,还夺走了他的魔杖。

哈利和赫敏挥动魔杖,似乎有无形的钩子把剩余的人钩到了一起,他们的魔杖同时射出绳索状的东西将他们捆到了一起。赫敏又施咒将他们的魔杖收到了自己手里。

另一边穆迪他们也干掉了多洛霍夫和卢修斯·马尔福。

“废物!”贝拉看到食死徒们被三个孩子轻轻松松地击倒,大叫着。她紧紧地握着魔杖,上下甩动,眼睛冒出红光。

这一愣神的当儿,小天狼星的昏迷咒击中了她的右臂。紧接着一个缴械咒收走了她的魔杖。

“决斗中不应该分心,我的堂姐。”小天狼星大笑着说。

显然贝拉是个很强的女巫,她尽力挣扎着摆脱昏迷咒的影像,大喊,“主人!预言球在波特那里!”

“你指望你的头儿变成白马王子来救你吗?”小天狼星嘴角露出嘲讽。

“小天狼星,后面!”唐克斯尖叫。

伏地魔的索命咒直冲向小天狼星后背,被赫敏的铁甲咒挡住了。(注2)

“现在,把他给我,波特。”
“你没学过数数吗?我们这么多人对你一个?”

哈利说着,忽然抬手把预言球扔到后面最远处架子上,罗恩魔杖指着它大喊:“霹雳爆炸!”赫敏则对着架子们大喊“障碍重重!”

噼里啪啦,架子一个接一个倒下,预言球更是成堆成堆地碎掉。白色的虚影在房间各处升起,预言家的声音此起彼伏,没有人能分清。

“不――”伏地魔愤怒地用魔杖指着哈利,他尝试控制哈利的思想,却没有成功。

凤凰社成员的咒语不给他丝毫喘息的机会,他根本停不下来思考原因。

“我对哈利用了大脑封闭术,你控制不了他的。”赫敏抖动魔杖变出火焰,伏地魔反击,将火焰化为毒蛇。

他猩红的眼睛盯着眼前的女孩,发出嘶嘶的声音:“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解除了变形咒。红褐色头发的小女巫变成了头发胡子一大把的高个子老头。

“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认出来了,汤姆。”邓布利多从容不迫地和伏地魔交手,凤凰社的其他人也在寻找机会攻击。食死徒们,哦,他们现在都动弹不得,罗恩和哈利负责看住他们。

伏地魔且战且退,伺机抓住贝拉幻影移形了。

几乎是同时的,一大堆男女巫师出现在房间里,一个女巫对着福吉发誓看到了伏地魔。福吉下意识地要抓住邓布利多,显然没有人理他。

“布……布莱克!”福吉大喊,“你和他在一起!他是通缉犯!你这是包庇……”

邓布利多狠狠瞪了他一眼,他一下子就泄了气。

邓布利多提出一系列的命令,他没有反驳。他很清楚邓布利多是对的,自己大势已去。

“门托斯。”邓布利多拾起一片架子碎片,将哈利他们送走了。

福吉还想抗议,却发现自己只能结结巴巴地吐出几个无意义的词语。

门钥匙并不通向霍格沃茨。

到达格里莫广场的哈利和罗恩解除了变形术――格林德沃和金斯莱。

真正的哈利和罗恩已经在睡觉了。托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和斯内普一起使用的大脑封闭术的福,哈利睡得很安稳。(注3)
………………………………………………………………
注1:我不知道AD有没有从伏地魔那里逃脱过,因为总觉得应该是伏地魔从AD那里逃出来才对。

注2:抱歉这里出现了失误,原著中假穆迪上课时说索命咒无解也不能抵御,我当时理解成了不可逆转,必然会死,但是据说原意是铁甲咒也不能挡住,为了谨慎起见这里改为打偏了。

注3:原著里面只说了大脑封闭术能对别人使用,咒语威力可以叠加,但是没有说大脑封闭术可不可以以联合使用,这里私设可以,所以伏地魔根本没有发现真正的哈利在格里莫广场。
.....................................................................................
写给关注我的人:

突然发现有15个关注了,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可能大家是为了追连载吧:)或者是那篇个人杂感?

我比较懒,互动会很少,而且这个是小号的小小号,开始没打算写文也不想被关注。我不习惯互相关注,如果有评论或者私信会很开心,会想办法回复,但是大家也没义务非要评论,不用担心白嫖。

评论(48)

热度(109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