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集结号

准备考试,两三年内估计不会怎么上线。依然爱cp

【主GGAD/罗赫】哈利波特与黑魔标记(七·下)

概括:敏敏——防火防盗防哈哈

“盖勒特是我曾经的恋人。”邓布利多不着痕迹地挡在了他们中间,他语调平静,好像他们只是在讨论晚饭一类的东西。

“什么?”“邓布利多!”哈利和格林德沃同时叫了起来。

画像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陆陆续续开始装睡。

“国际威森加摩要我看押他也是为此,你知道的,糟心的前任嘛。”邓布利多摆摆手说。

哈利敏锐地感觉这话题不是可以进行下去的了。他刚刚因为有邓布利多在所以斗胆问了一句,现在后悔得要命。

他突兀地指着桌子上已经坏掉的挂坠盒:“这东西,我是说,魂器,伏地魔只做了两个吗?我的意思是……“

“很聪明,哈利。“邓布利多说。

“我倾向于认为他做了很多个,很多个。汤姆·里德尔一向傲慢自大,魂器是他追求永生的法宝,他必然会选择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数字。“

“纪念意义?”伏地魔会想纪念什么呢?

“他做了七个?”格林德沃说。

七?三所魔法学校的学制是七年,巫师成年的年龄是17,他出生在七月……哈利想不原因。

“在巫师的文化里,七是个有魔力的数字。伏地魔对他的巫师身份十分自傲,我倾向于认为他制作了七个,或者说,打算制造七个。”邓布利多解释说。

“七个?怪不得他看起来那么缺心眼。“格林德沃嘲讽说。

“人在追求力量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邓布利多喃喃地说。

“那么说他做完了七个了吗?”哈利问。

“伏地魔追求力量,追求虚荣,他的魂器也必然要是一些特别的东西,比如四位创始人的遗物。”邓布利多没有直接回答,他拿起挂坠盒,“这个,我猜是斯莱特林的。”

然后他又看向哈利“我想,他在那个夜晚去杀你,也许是想用你的死来为他做第七个魂器。”

“魂器的制造方式是杀戮。”格林德沃补充说。

哈利的脑中又闪过那道绿光,莉莉的尖叫,还有婴儿的啼哭……

“哈利,我想你今天学到的东西已经够多了,可以下课了。”邓布利多看出了他的难过,右手揽住他的肩膀。

哈利灰头土脸地从炉火里爬出来,赫敏和罗恩立马凑了上来。他们迫不及待的等他展开描述,也许在他们的臆想中,他是和邓布利多他们去和伏地魔大战了一场。

实际上等他讲完时,从他们的表情来看,这个消息的惊人程度并不比他又遭遇了伏地魔要差。

“魂器,魂器……我居然都没有听说过,它一定在禁书区……”

“赫敏,你不能有一刻不谈书?我们刚才可是听说了一段惊天动地的秘密啊?!”罗恩不能理解地看着赫敏。

“别说得我好像书呆子一样。你想想邓布利多平时的打扮,他会是直的吗?还有格林德沃迷人的程度,除了他,还有谁配得上邓布利多?“

“迷人?“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他们都看不出那个秃顶的老头那里迷人了。

“近代魔法史的所有专著都提到了格林德沃惊人的魅力,还有他的口才。而且,你们不觉得他嘴很甜吗?”赫敏侧过头,掩饰自己脸上的绯红。

“因为他叫你‘褐色头发小美人’?“罗恩不可思议地说。

赫敏红着脸瞪了他一眼。于是他急急忙忙补充:

“我是说,他根本不知道你最闪光的地方在那里,对不对?你可不只是美人,你还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女巫呢。”

赫敏抿住嘴忍笑,片刻后她说:“好吧,我知道他为什么强调褐色头发了。”

“等等,你是说……邓布利多……”哈利艰难地说。

“如果我没记错,你跟我们说过,邓布利多年轻的时候是红褐色头发?“赫敏说。

哈利机械地点头。

“那也许只是一段青涩的迷恋。人都年轻过,哪怕是邓布利多。如果这段感情是肮脏的,他就不会对你承认了。”赫敏说。

哈利想起了赫敏对着洛哈特的情人节小装饰傻笑的样子。

“但是那不一样,格林德沃也喜欢邓布利多,而且,他好像还把我当成情敌了。”哈利又想了想,说。

“也许因为你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罗恩说。

“我跟邓布利多?怎么可能?”哈利觉得被冒犯了。

“你跟赫敏也不可能,但是不少人还是会把你们当成一对儿,不是吗?我是说,有时候,嫉妒是种很难控制的情感。”罗恩说。

“是的,很难控制。”赫敏对罗恩说,“比如说你把不爱吃的熏咸肉拨给他时,我也控制不住不高兴。”

“什么???”哈利来回扫视他们两个,“我当你们是朋友,我以为你们知道的,我喜欢的是金……”

罗恩和赫敏一起盯着他,他觉得自己完了。

“好吧,如果是你的话……”罗恩嘟囔一句。

哈利如释重负。

他们三个人面对面坐了一会儿,然后一起笑了起来。

接下来的几星期,哈利不是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就是在陋居,他和金妮躲着韦斯莱夫人的目光偷偷约会,接吻;他们和罗恩,赫敏一起在陋居花园打二对二魁地奇;在小天狼星回来的时候实践他那些刺激的点子;在晚上把韦斯莱夫人端上来的每份菜都吃三份……

这个暑假非常平静,他们本来以为《预言家日报》会报道各种各样的失踪或者死亡案,但是没有。他们读到的更多的是小天狼星的英勇事迹。

一次和小天狼星单独相处的时候,哈利向他提起博恩斯女士。

“哦,听说她恢复的不错,已经从圣芒戈出院了,也许过几天就能去工作了。”

“不,我想问的是,关于她获救的报道。“哈利翻出一份旧的《预言家日报》,”这份报道语焉不详,只是说你接到了求救的信号,然后赶去救了她。我本来以为是为了掩盖我能读懂伏地魔思想的事,或者是韦德先生的存在,但是我看到了接二连三关于你的报道,里面总是有意无意提起你是我的教父。他们是想把你塑造成魔法部的代言人,让你站出来安抚人心,对吗?“

“是赫敏告诉你的吗?”

“不,我只是决定她有事瞒着我,她看报纸的时候总是皱着眉头,却不肯告诉我们为什么。我想了好久才明白。”

“抱歉,哈利。”小天狼星双手从脸上划过,把额前的头发归拢到后面,他英俊的脸看上去有些卢平的憔悴。

“不,小天狼星。”哈利有些慌了。他知道小天狼星不告诉他是为了保护他,赫敏不告诉他也是为了保护他,他只是生气魔法部的手段。

他们让小天狼星出生入死,把他作为“救世之星”的英雄教父来宣传。

“这是必要的牺牲,哈利。相比起无聊的授课生涯,我更喜欢外出冒险。现在这种时期,人们也需要一些定心丸。”小天狼星把手放在哈利头顶。他真切地意识到现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孩子,一个需要自己关心的孩子。

"我要打败伏地魔,我要终结这种牺牲。“哈利抬起头,宣称。既然一个必须杀死一个,那么他就必须有杀戮的觉悟。

“你真是勇敢,像你,不,比你爸爸还要勇敢。”小天狼星看着他,眼中放射出欣赏的光来。

卢平的出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小天狼星,丽塔·斯基特失踪了。”

憔悴的卢平看上去白发又多了很多。他和小天狼星对视了一眼,两人达成了一致。

“看来我又要加班啦,我该要求涨工资的,哈利,下次再聊。”

这个“下次”遥遥无期。他过生日的时候小天狼星只来得及跟他打了个照面就又去忙了,紧接着他们一大帮子人就坐着魔法部派出来的轿车去对角巷买东西了。

海格在对角巷等着他们,哈利很高兴见到的是他而不是一群傲罗。

韦斯莱夫人带着金妮去买书了。海格在摩金夫人成衣店外站岗等着他们三个买衣服。

他们遇到了德拉科·马尔福和她的妈妈,他似乎是想挑衅他们,赫敏做了一个抬手的动作,像是要捂住眼上被双胞胎的恶作剧窥镜打出的淤青,然后她想起来,就几天前,她在楼梯间正面遇到了格林德沃,对方随手给她治好了——“虽然疤痕不会影响智慧的灵魂,但它总归不是什么美好的东西。”

德拉科最终没有说什么,他狠狠瞪着哈利三人组。摩金夫人假装什么都没看到,给他试衣服。

“哎呦,臭婆娘,你针往哪儿扎呢,妈妈,这件衣服我不要了。”他把衣服扔到了摩金夫人脚下。

“你做得对德拉科,我们现在知道在这里买衣服的是什么货色了。”

他俩大步走出衣服店,德拉科故意狠狠地撞了罗恩一下。

他们走出来和韦斯莱夫人、海格、金妮汇合了。

不少店主人都躺在圣芒戈里,街上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弥漫着一股冷清的气氛。然而双胞胎兄弟的店铺却各种意义上的红火。

韦斯莱夫人无声的读着他们艳丽的宣传语:“便秘仁”。她担心双胞胎的安全。

他们走进店里,双胞胎出来招呼他们。

“嘿,小罗尼,我们送你的礼物怎么样了?不好好谢谢哥哥可不礼貌。”看到罗恩赫敏拉着的手,其中一个说。

“礼物?那条袍子?我写过信了啊。”罗恩不明所以。

哈利想起来他给双胞胎兄弟启动资金的时候,要他们给罗恩买件礼服,以双胞胎的名义送给他。但是这件事应该已经过去快一年了啊?

“不不不,小罗尼,你再想想。”

“方方的——”

“正正的——”

“一本书——”

“一本沉甸甸的金子。”

“书?”罗恩大惑不解,双胞胎向赫敏那里努努嘴,对他挤眉弄眼。

“没错,别让女孩子发现——”

“发现你读了什么。”

“我已经发现了。”赫敏怒气冲冲伸出右手,召唤来一本书,啪地拍到了旁边的货架上。

“原来这是你们给他的?”

“冷静,赫敏,这只是个玩笑。”双胞胎之一说。

哈利看着那本书的标题:《迷倒男巫的十二个致胜法宝》

双胞胎显然也发现了不对劲。

“等等,赫敏,你也许弄错了,我们买的是《迷倒女巫的十二个致胜法宝》。”

“这是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罗恩看到书名,脸都绿了。怪不得赫敏会怀疑他和哈利……

“你知道的,我们买了礼服后想到,小罗恩有了礼服,可是没有人陪着跳舞,这可怎么办呢?”弗雷德假装非常伤心,赫敏的头发好像都气得炸开了。

乔治立马接过话茬:“刚好旁边的丽痕书店的在打折,于是我们就跟那个漂亮的女店员说,买一本致胜法宝给我们的小弟弟,直接邮到霍格沃茨就好。我想她大概是发错了,你知道的他们经常出问题,上次他们买了一批《隐形术的隐形书》,现在还没找到呢。这可是个绝妙的恶作剧点子……”

哈利大概明白了,双胞胎其实也很关心他们的弟弟妹妹。不过……即使不刻意设计,他们的人生也充满恶作剧,这好像是他们的天赋。

“她不是发错了。你们买的时候是二月底对吧?”金妮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那时候他们店里的致胜法宝只有这一本,你们应该说清楚的。”

她发现双胞胎和罗恩都充满戒备地看她,好像她是什么失足少女,就说:“卢娜写信的时候告诉我的。她前几天和他爸爸来买书的时候,听店员说起有对儿开放的双胞胎给他们的弟弟买了一本。她大概是想向卢娜推销这本书,不过没成功。”

“好吧这是个误会。”罗恩说,“但是为什么我的包裹在你那里?”

“那些猫头鹰在早餐餐桌上送货时经常乱投。这本书到达的时候是三月初,那时候邓布利多刚走,纽蒙迦德爆炸了,我们拆了很多很多信。我以为这个包裹是给哈利的,想都没想就拆开了,然后看到书名觉得不对,于是我去翻包裹上的收件人,那是你的名字。”赫敏说。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罗恩问。

“你当时忙着把自己餐盘里的咸牛肉叉到哈利碗里,哪有心情和我说话?”赫敏说。

“你不会是……怀疑……这是哈利给我送的?”罗恩小心翼翼地问她。

赫敏点头:“毕竟他有那个闲钱。”

合着有钱还是我的错了?哈利绝望地想。快来个人救救他。

“这是什么?”金妮不知道从哪里拿过来一个笼子。

“微型侏儒蒲,女孩儿们都喜欢这东西,我们一直想让他们快点繁殖,但是不成啊,唉。”乔治说。

“也许你们可以写信问问纽特·斯卡曼德先生,他是神奇动物方面的专家。”罗恩说。

“我们没有联系渠道啊,他可是个大人物。”弗雷德说。

“我有他的地址,他挺好的,很欢迎人们写信给他讨论神奇动物的问题。他还说他的嗅嗅要生宝宝了,到时候我可以带着哈利和赫敏去看。”罗恩说。

“你可没有告诉我这件事。 ”韦斯莱夫人充斥着怒意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现在这种形势,你还想带着哈利他们乱跑?”

“不,我拒绝了。”罗恩撒了个谎。

“很好。”韦斯莱夫人说,但是她好像没有信。

“妈妈,我可以要一只侏儒蒲吗?”金妮再次圆场。

“一只什么?”韦斯莱夫人和她去看侏儒蒲了。

哈利三人看到德拉科一个人,行踪诡异,他们披上隐形衣追踪,看到他去了翻到巷的博金—博克店,他们用罗恩新买的伸缩耳听到了他要博克帮他修什么东西。

赫敏大胆地过去试探,被赶走了,博克挂了“息业”的牌子。

他们一口咬定韦斯莱夫人没有好好找,撑过了她的责问。

“别那么紧张,妈妈,不会有人在街上把我们抓走的。”罗恩说。

“不会?那这些店主是去圣芒戈度假了吗?还有那个记者,丽塔·斯基特,她失踪了这么久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连小天狼星那么多精英傲罗都找不到。”

他们三个战战兢兢地听着,莫莉以为他们明白了局势的危险性,没有继续发火。

韦斯莱夫人走了,哈利说,“说实在的,我有点希望斯基特一直失踪下去。”

“我感觉这事很蹊跷,她可能被食死徒抓走了。”赫敏说。

“食死徒抓她干什么?让她给他们的主子唱赞歌?”罗恩说。

“她更擅长抹黑人物。”赫敏说,“他们也许是想利用她给我们这边的人泼脏水。”

“哈利吗?”罗恩说。

并不是哈利。

他们在去学校的前一天从新送来的《预言家日报》上得知了丽塔·斯基特新书的名字:《阿不思·邓布利多:痴心错付的曾经》

这是个常见的夏日雷雨天气,格里莫广场外雷电轰鸣,阴云密布。

评论(40)

热度(9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